小白的月光

镇魂/白夜追凶/热血长安/刺客列传,出坑基本不回头,龟速更新,可随时取关。

不记名脑洞·二

说实话我不知道该怎么界定这个脑洞的归属。

人设和故事背景(目前为止的大部分)衍生自醉玲珑,但是后续故事发展肯定不一样的,人设或许也不完全一致。
在下没看过小说原著,对剧版人物理解目前大概也只流于表面,所以有这么个框架。

说是同人架空吧,总觉得有些跑偏加戏严重显得勉强,但是又确实无法称之为原耽,因为就是故事就是按照四七的人设来的,借用剧里的梗还挺多,巫族那边暂时还没想好怎么处理那条线,就先放着不管吧。

最后我决定连名字都不写了,就xjb写写过过瘾,第一次尝试这种文风,首页各位要是乐意看呢,就代入一下剧里的四七看看,但是如果这样欧欧西是肯定的,不喜欢就点叉,就酱~

最后预警,所有注意事项都在上边了。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这篇文




以下正文
=======================

(壹)

四皇子是重生回来的。

被当胸一剑捅了个对穿之后,再一睁眼他竟然回到了一年前。
彼时一切都还未发生,各国之间的相互制衡也未被打破,他还是他爹的好儿子,兄弟之间也尚是和睦,他七弟……起码看上去还是那个温和无害的好七弟。

先不说老七的事儿。老四揉了揉胸口,恍惚还有着被剑锋割裂的刺痛感,觉得自己上辈子活的实在是个悲剧。

他辛辛苦苦征战边关多年,功勋无数,民间素有战神之称,最后引来皇帝爹忌惮也就算了,偏生他还不是皇帝的种——是先皇,也就是当今圣上他哥的。

你就说要不要命。

老四不由得也敬自己母妃也是条汉子。


后来他被逼的逼宫篡位——不,或许在某些人眼里他那叫拿回自己该有的东西,毕竟他是先皇唯一的血脉了——然而皇上没当几天,又在大婚的时候出了岔子。

轮流造反有意思么?

有意思!


老四是当真没想到,这局棋在背后搅弄风云推波助澜,最后给自己致命一击的人的竟然是老七。

毕竟他这个七弟,众人印象里是极为无害的存在。

世人皆知七皇子温俊清雅,一支玉笛名动天下,对音律和花草最是喜爱。在四皇子的印象里,他这个七弟鲜少参与朝政,身子骨也不好,似乎总是多病多灾的,偏生确又极为聪慧,是以,老四对他总是多几分叹惋和不自觉的宽容。

上一世这京都几乎搅翻了天的时候,也就七王府还在过着养花听曲儿的太平日子。

老四干掉了跟他尤其不对头的老三和老九,软禁了太子,最后能在朝堂上站着的,竟也只剩下从小跟着他的小十一和置身事外的老七了。

他一直觉得,以七弟的才智和性子,就算因为身体原因不能担任重职,让他领个闲差,偶尔为国出谋划策一下也算是不浪费人才资源。

万万没想到七弟他骨子里是条狼不是小白兔。

上辈子皇帝爹死之前跟他说:这十二个儿子里你是最像朕的一个,但是朕的儿子比你更狠。

老七啊老七,你当真是心狠。

四皇子闭上眼,仍是忘不了他七弟最后赤红着一双眼,将那柄长剑一寸寸没入他胸口,眉目间阴狠怨憎又狰狞的模样陌生的让他心痛——那与他记忆里一直温和浅笑眸光似水的七弟简直判若两人。

他忽而又忆起最后老七说:“只有我一个人了……四哥,如今连你也……是你们逼我的,我只能走这条路。”

那样深重的绝望。

说实话那一瞬间老四觉得,他七弟分明是个被逼狠了才出此下策的事后可能会不知所措孩子。

不过他是没机会看到那以后的事情了。

老四自嘲的笑了笑。

再说,以他七弟那样缜密的心思和沉稳到可怕的性子,能潜伏那么久等待最后一击,出手稳准狠又不留情面的人,他如何会有这样的错觉呢?

算了……不管怎么说,老四觉得既然重来一回,怎么着也不能活的跟上辈子一样,有些事,自己得主动出击,先下手为强,把所有威胁扼杀在萌芽状态。

尤其是老七。


—tb可能没有c—

这是一个看到开头就能猜到结尾的故事不是吗。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