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月光

镇魂/白夜追凶/热血长安/刺客列传,出坑基本不回头,龟速更新,可随时取关。

关于知否的一点吐槽

一直在反思我昨天看完剧因为什么生气。


逻辑质量从宫变开始总感觉一路在跌,失望值在增高。


不是男女主结婚了过的蜜里调油而哼哼现在还要被观众骂,那没办法,就说我妈,一个纯普通观众,现在就不喜欢齐衡,我也不能扑上去咬她,只能惨淡一笑😂生气是因为看剧的人不能理解这个角色么?还是因为喜欢他却不能理解他的角色而生气?

最后想来想去,可能还是滤镜……很没道理可讲的事情。所以不愿意看见那些诋毁的话,总觉得可笑。


今晚上哼哼的剧情我刚看完的那一刻是极度愤怒的,尤其二叔怪他 既然喜欢明兰,在盛家读书那么多年为什么不早去提亲 的时候我几乎忍不住要替他辩解。你怎么知道他没提过?这是他能决定的么?就算提了,郡主能同意么?后来还不是被摁头做了兄妹?他那么个人,定然是想两情相悦才好去提亲的,明兰一直不回应他他怎么可能提亲?呵呵,这会你不是说你老婆跟放风筝一样吊着齐衡是糟蹋人的时候了。他可不就是让人给糟蹋了么。

你问他曼娘的事你这么聪明会不懂么?那你问他提亲的问题那里面利害关系你会不懂么?俩人拿刀互相戳对方心眼子罢了,谁也不比谁高明。

人设崩了,都是剧本的锅。


这一段哼哼委屈哭了,尤其最后那两句低声说给自己听的,真是看得我辛酸叹息。哼哼眼里全是泪,可是桩桩件件,这里面的无奈和压迫顾廷烨又知道什么呢?他也只是站在他的视角来看的,站着说话不腰疼,高高在上的批判,胜利者的炫耀。这场感情里面的辛酸苦楚,以齐衡的性格不会说,不会解释,也说不出口(自以为小公爷虽然一直表现的很温和,但骨子里一定是有傲气和极强的自尊的,所以诉苦和卖惨的话他不会说)


龙哥自己采访也说齐衡这个人物是有缺陷的。这角色的身份背景和性格决定了他不能可能像二叔那样做事,所以他输了。而且齐衡其实一直也没有认识到明兰的真正性格。小公爷眼里的六妹妹一直是谨小慎微迷迷糊糊,小白兔一样柔弱的,可其实六妹妹是小狐狸,藏着尖牙利爪的。他看不见她的算计,隐忍,敢于拼死一搏的果决。


所以我可怜他,虽然人已经被逼着成长起来了,可那一颗心还活在年少的梦里,心上人一直是最好的模样,他责怪自己,以为对方过得不好,以至于现在剑走偏锋有些偏执了。


很佩服拢龙的塑造力,不知道他为这个角色增色多少,但齐衡这个角色到现在真的做的事都是符合人物逻辑的,都是那个大时代背景下他这个角色会做的事情,不会觉得违和或莫名其妙,因为都能理解,所以看到现在反而更多情绪是叹惋。


看片花感觉这种偏执感觉还会持续很长时间……哎,心累。


但还是一直很期待后面元若能放下这段感情和申氏好好过日子去


我从未怀疑过二叔是更适合明兰的,因为二叔懂她。

但不知道为啥……二叔的角色我就觉得有些惋惜,总感觉编剧没展现出他的大智慧来,更像是杰克苏一样的光环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