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月光

镇魂/白夜追凶/热血长安/刺客列传,出坑基本不回头,龟速更新,可随时取关。

【郅摩】意难平-9-

日常把自己写懵逼系列……逻辑死,我造的都是什么孽。

比较粗长的一更,但怎样都觉得……嗯很啰嗦,而且没意思。

#我可能是被舍友的花露水熏坏了脑子_(:з」∠)_#

终于快写完了哈哈哈。

意难平 9

(二十五)


【太平村附近·山间密室】

    萨摩多罗从纷杂的梦境里一睁眼,又看见对面跟尊佛像一样杵在那儿一句话也不说的蒙面人,无声的冷笑了一下,心道自己要是有李郅那样的武力值,定要咬牙切齿的扑上去揍对方几拳……

哎,也不知过去多少时辰了。

他在昏沉和清醒中反复几次,对时间变化的感知已经有点模糊,这是很不妙的一件事。

这些人似乎也摸准了他的性子,一点也不打算跟他讲话。萨摩最受不了这种压抑的氛围,要是再这样下去,只怕那些他好不容易压到心底的不安和恐惧又要开始折磨人了。

而且最重要的……总是吃不饱很痛苦的!吃不饱做噩梦知道吗?

    他已经始想念凡舍的饭菜了。四娘对他多好啊,还有李郅那家伙……虽然每次办案的钱基本都进了四娘的口袋,可每次他喊饿,李郅也不会饿着他的……
    想到这人,萨摩突然觉得有点儿委屈:说好的护着他呢?!这都多久了还不见人?那只呆头鹅还能不能靠点谱了!


但是无论如何精神是绝对不能垮的。


   身上还是没什么力气,萨摩撑起身子靠在墙边,懒洋洋的半阖着眼皮讲起话来,以便让自己多清醒一会儿:
   “我说……你们到底从我身上图什么啊?我这一没权二没势的,用得着这样折腾我么?不过直觉又告诉我,我还是什么也不知道的好。话说回来,之前的案子里你们故意留下熏香的线索,也是为了试探我对伽蓝之事还有多少印象吧?”

    “伽蓝灭国距今二十余载,那时候我的确不大,对往事却也不是毫无印象。”萨摩突然睁开眼睛,微一抬头,眉梢眼角竟露出几分凌厉的气质来:“你猜,我还能记得多少?”


那人这才有了别的动作。

他突然猛地俯身过来,一手锁住萨摩咽喉将他死死抵在了墙边。




二十六】

长安。西市。

那人还真让李郅他们找着了。

    “几位官人算是找对人了,我这些年一路从外域过来,见过不少各地的奇珍异宝,这青木花露就是其中之一。 ”
    那胡商说起这些毫不掩饰自得之色,还转身从身后沉重的大箱子里翻找了半天,拿出一个木盒,又从里面取出一个密封严实的瓷瓶,小心翼翼的给他们展示。

  “您瞧,这就是一小瓶,原先西域许多王室贵族才用得上呢!我这儿存货也有限,多是从西边带过来的,味道绝对好闻,跟这两位美丽的姑娘最相称了。”

    紫苏掩唇一笑:“这东西这么金贵,又不好保存,若是能制成熏香岂不是能用的更久?”

   “制香?不不,那可不如这直接用的好,这花露若是和别的药材共用,搞不好是要出人命的。”

   李郅和紫苏相对视一眼,接着问道:“当真?可我怎么听说,这熏香若是配比恰当,也是不妨事的。”

“这个……”那人似有些惊讶,“几位是从何得知?”

“道听途说罢了,怎么,有何不妥么?”

“没有没有,只是有些讶异竟会有人知道这些罢了。传闻伽蓝确曾有人用这花露调配出了一种熏香,倒是不伤人性命,可这用法……我听着就怪玄乎的了,不可信的。”

“哦?这我倒是有些好奇,不妨说来听听。”




  “催眠,是吗?这种香另一个不为外人所知的用处……以熏香为引,配合伽罗术可以对一个人的记忆会产生影响,甚至可以短暂控制一个人行为。”

  萨摩盯着对方近在咫尺的一双眼睛,他声音听起来还是冷静又镇定,其实手心里早就满是冷汗。
  “若不是这几日总是做梦梦到些旧事,还真是险些记不起了。”

  “你们尽力还原当年这熏香的配方,失败了无数次,如今看来是成功了吧?”萨摩说到这儿突然觉得从头到脚都开始发凉,他想起自己被带过来的时候,有幸被用上的那一只“成功品”,警惕的挣动了一下:“……你们想做什么?”

   蒙面人扼住他颈侧的动作其实并没有很用力,只是限制他动作罢了 但这一刻萨摩心里的不安陡然升了上去,他一直笃定这些人不敢对他做什么,但这一回显然出现了些计划之外的纰漏。

   那人居高临下的看着他,冷声道:“您如此聪慧,不需要我特意解释些什么吧?还有,我想说,有些事不记得也没关系,记忆始终都在我们的脑海深处,重新唤醒它就是了。若不是……”

这时不远处突然传来了叩击声,随后暗门开启,另一个人急匆匆的做了个手势,对方好像随之变了脸色,竟也顾不上再对萨摩说什么就匆忙离开。

萨摩这才重重的吐出一口气,方才强撑出的镇定土崩瓦解,脱力一样躺倒,身上已经全是冷汗,迅速开始思考接下来的对策,又硬撑着跑向暗门方向。

这一回,也不知是不是那些人没走远的缘故,他隔着墙壁居然听见了断断续续的几句话。
“……国师已经知道……打草惊蛇……不可妄动……”

什么情况?他们口中的国师到底是什么人?他们对大唐的阴谋已经开始,自己又在其中扮演了怎样的一个角色?他们选中的人又为何偏偏是自己?
伽蓝……伽蓝……萨摩闭上眼睛默念这两个字,他从没忘过啊。

宫殿倾塌,血流成河,那些厮杀,火光,哭喊,不甘和怨怼,还是会入他的梦,缠绕在记忆深处。可这样仿若人间地狱一样的场景,他再也不想看见第二次了。

伽蓝已经不在了,也不可能再回到以前的模样,他只是不想……不想再看见更多人因为战火流离失所,成为漂泊的亡魂。


几息之间,萨摩觉得自己的思绪又开始逐渐模糊不清了,他伸手摸向衣襟内侧夹层中的东西,最后悄悄藏在了袖口。

他不能变成那群人手下的傀儡,十几年前他都能逃了,如今也可以。




(二十七)

三个时辰前。长安西市。

“…催眠……听着是挺不靠谱的,”三炮摸着下巴,“不过也说不好,他们不是还有人能吹笛子控制蛇啥的?这样看,似乎也不是不可能哈。”

李郅对此不置可否,心里却愈发沉重起来,正准备离开,又瞧见双叶眼巴巴的盯着那个小瓶子移不开视线,无奈的开口:“这一瓶花露我们买下了,多少钱?”

他习惯性的去拿钱袋,入手就觉得不对,打开一看,这里面除了十几颗石子,还被塞了几根灰不拉几的鸟的羽毛,除此之外一个铜板也没有。

李郅:……

场面一度有些尴尬。

还是紫苏最后拿出银子买了下来,给双叶兴奋的拿去研究了。




二十八

    李郅觉得蹊跷。之前他在大理寺忙得晕头转向,到凡舍又碰上萨摩失踪,也一直没用到钱,如今才发现问题,也不知是何时被人动了手脚。

   可最近也没人近他的身啊?除了那晚在凡舍……哎?莫不是那晚萨摩在窗边扶他那一下的时候偷偷换了他的钱袋?……可是这没道理啊,萨摩没事儿拿他的钱干嘛?又不是有事要办,除非——

李郅皱起眉头,又将钱袋拿在手里仔细查看。

三炮已经忿忿不平的嚷嚷起来:“嘿,这小贼也太缺德了吧?偷了我们老大的东西还挑衅!什么意思啊这?别让我抓住他不然我——”

“等等,里面好像还有东西……。”

李郅从一堆石头下边翻一个皱巴巴的纸团,展开发现里边还写了尚算工整的四个字:

“杀之可循。”

嗯?李郅尚在思考这话的意思,紫苏在一旁瞧见,惊讶道:“这是萨摩的字啊!”

“啊,萨摩写的?那这……他又偷你钱袋啦老大?”

李郅大概是对黄三炮抓重点的能力绝望了,面无表情的看了他一眼。

“……呃不是,我是说,他拿就拿呗,这还放几根羽毛是什么意思啊?还有这话,啥意思啊?”

“是线索……萨摩肯定早就想到可能会出意外,故意留下来的消息,我居然现在才发现!”李郅心下懊恼,可是萨摩留下来的这些东西是想说明什么?
杀之可循?杀什么?还有这鸟类的羽毛……鸟?

李郅挑眉。

说起来,萨摩在太平村里的时候还逗弄过一只山雀,似乎也是这种灰不拉几的颜色,而且那鸟似乎很通灵性,后来在村子里他好像也见过几次,但从未在意,莫不是那鸟身上有问题么?

电光火石般的,他回忆起萨摩那一晚提到:“只是有时候哪怕是只鸟,你喂过它一次后尚且还能追着你不放……”

那时候他因为心事重重并未察觉,现在想起来,萨摩说这话的时候情绪确实奇怪,好像原本还算柔和的态度就在那时候突然又强硬起来,硬生生将两人的关系拉远了许多。

……所以萨摩那时候就发现了身边有危险?李郅心里猛地窜起一股无名火来,有种说不出的恼怒。

但他好像明白萨摩留下的是什么意思了。

四处巡视,果然又在他们不远处的屋檐上看见了熟悉的灰影。

李郅不动声色的收回目光,装作从来没在意一样,先去了趟凡舍跟四娘说了今日的线索,随后回到大理寺,耐着性子在院里打量了一圈,最后竟然又在一棵树瞧见了一只山雀。

……果然不是巧合。

李郅眯起眼睛:“三炮,叫人取弓箭来。”




〈二十九〉

一箭射出,稳稳地将什么东西钉到了树后方的木质墙板上。

“老大好箭法!”三炮鼓掌,随后郁闷道:“唉不是……这都啥时候了老大你咋还有心思在大理寺射鸟玩呢?咱们不管萨摩了?”

“我不是正救他呢么。”李郅冷笑一声,走过去拎起那只可怜的小东西打量片刻,“去,告诉双叶,这只鸟送她做标本了。”

说话间,他余光瞥见另一边腾飞而起的灰影,把弓箭一扔提气瞬间窜了出去,留下三炮一脸懵逼:“老大?!不是你去哪儿啊老大?你倒是告诉我一声啊!”

啥东西跑了?老大追的这么急。



(三十)

直到傍晚时分,大理寺少卿才重新出现在凡舍门口,素白的衣裳有些凌乱,他顾不上整理,一进门就问道:“紫苏,今晨那商人说,长安附近适合青木花生长的地方,可是在太平村附近的山上?”

“不错,那座山离太平村只有半天路程,村民也多依靠哪儿的木材和草药为生计呢。怎么突然问这个?还有,你这整整一下午这是去哪儿了啊?”

“那就没错了……”李郅顾不上跟她解释,转头命令道:“三炮,现在马上带上人跟我走。”

“去哪儿啊?”

“搜山。”
李郅呼吸还未平复,语气却有着掩饰不住的欣喜:“我知道萨摩在哪儿了。”



—TBC—


bug多到我自己都不想解释……真是难为诸位了。

其实这应该是一个反派boss的小弟想单独背着老大搞事结果失败了的故事,至于小弟为什么没名字……嗯,因为我起名废啊!😂😂

写完我自己都很疑惑的一个谜题:你说……轻功再好,能比鸟飞起来还快么?

你以为后面就是英雄救美了么?【斜眼笑】
我觉得我下一更可能会被打。

……哎,心好累,说好的谈恋爱结果写到现在两地分居p也没有。我对不起广大读者

下一发俩人能见面。

评论(6)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