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月光

镇魂/白夜追凶/热血长安/刺客列传,出坑基本不回头,龟速更新,可随时取关。

【郅摩】我心安处 part3

我为什么和馄饨过不去了,一定是因为我想吃嗯_(:з」∠)_
这章大概没啥意思,有点拖沓……发展一下感情线。下次更新会把节奏拉快一点。


[热血长安/郅摩]

我心安处 3

12

      
     萨摩多罗坐在大理寺少卿的位置上沉思了一上午。

    他不是李郅,应付不来官场那一套;李郅也不是他,他俩的性子天差地别,四娘肯定一眼就能看出不对劲儿来,更别说伽蓝那边还有些至今没有解决的麻烦……所以不管是什么原因造成了现在的后果,他两人得立刻、现在、马上换回来才是最重要的!

    但问题是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办啊啊啊!

    他有些抓狂的想揉一把自己的头发,但转而一想现在的情况,又举着手僵在半空,胡乱比划了两下,最后愤恨的摔了手里的卷宗。

    三炮在一旁担忧的看了自家老大一眼,觉得他还是找人给李郅驱个鬼比较好。


13

    好容易找了个借口从大理寺溜出来,顶着李郅的身份又一次进了凡舍,萨摩内心忐忑,他试着回忆对方平日里来找人时候的语气,清了清嗓子: “四娘,萨摩借我一用。”

    然后他步子还没迈开,一条手臂已经拦在他面前,冲他轻描淡写的勾了勾手指。

他先是一愣,随即了然,十分大方的甩出一个荷包——反正又不是他的钱,不花白不花——然后拽了人就走。

这整套动作行云流水毫不拖沓。

在一旁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坑了的李郅:!!!

四娘还在身后笑容满面的挥手:“慢走啊李少卿,下次记得再来~”


14

       真正的李少卿内心在滴血。

       来人啊……谁来收了这小冤家!!

15

    还是熟悉的馄饨摊,还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

    李郅面无表情的看着萨摩一口气又吃了三大碗馄饨——用他的胃。

    他真的感觉有点胃疼。

    “哎——别总是这么严肃嘛,我萨摩多罗如此英俊潇洒年轻貌美的一张脸,怎么能总是皱着眉头呢?苦大仇深这种表情,不适合我。”

   李郅:……他也从来没发现原来自己这张脸摆出这种无赖表情的时候是如此欠揍。

     “你这样……四娘会担心的。”

     李郅一愣。听惯了对方总是有些不正经的语气,这话里流露的却是出不加掩饰的担忧和善意的劝告。

    “我和四娘认识这么多年,没人比她更了解我的性子了。”萨摩的语气无奈,嘴角却始终挂着一抹意味不明的笑意,“她知道,要是能让我都皱起眉头的事情,那可一定是天大的麻烦了!”

    “我这人呢,说白了也挺没意思的,平日里就喜欢和四娘拌个嘴,干活的时候偷个懒,偶尔帮你们大理寺破个案,赚点小钱,有吃有住就行了,这样过日子也没什么不好啊。之前的日子已经够苦了,所以啊——”
    他突然伸手,点了一下对方的眉心,语调上扬:“多笑笑吧,李少卿。”

    “我笑起来很好看的。”

16

   直到这一刻李郅才发现,原来不论这人变成什么样子,透过那双笑意盈盈的眼睛,总能窥见他往日最熟悉的模样。

   他突然无比清晰的听见自己的心跳声。

   呼之欲出的一种情绪……

   “——喂喂喂,我在教你怎么别在四娘面前露馅儿啊李大官人!回神啦!你不想被四娘拿刀追着砍吧!”


17

       嘶……果然他还是比较想打人。
       李郅眯起眼睛。
       萨摩似乎还有些武功底子,不知道这一拳下去效果如何。
       改天或许可以试试。

18

   今天还是没能解决任何问题,李少卿回到凡舍之后表示心很累。

   面对萨摩的时候他总是无奈感更多一些,其实有时候还带了些连他自己都没发觉的宠溺。这位小祖宗总是能出其不意的做出些让人哭笑不得的事儿来,让你气的牙痒偏又拿他没办法——因为最后结果总是能令人满意的。

    就比如萨摩今下午同他说的那番话,其实透露出很多信息,不管对方这么做是有意还是无意,至少一点:他不希望自己在四娘面前过早的被发现。也是,这样对他们都好,不然会很麻烦。

   萨摩或许还有些别的考量,但他不会去问。

    李郅凝视着镜子里那张熟悉又有点陌生的脸,鬼使神差的伸出手,沿着轮廓描摹过去,最后停在眼角,铜镜里映出他冷静又略带着审视的目光。

    他突然伸手遮住那双眼,移开视线。

   这不是萨摩多罗该有的样子。
   他想。

   萨摩有一双很好看的眼睛。灵动时顾盼神飞,安静时澄澈专注,似乎永远无惧无忧的模样。

   不得不说,那一刻李郅心动了。

   曾经从天而降落入他怀里的那个人,只怕是好巧不巧的摔在他心底,如今更是赖着不肯走了。

   “多笑笑吧李少卿,我笑起来很好看的。”

   李郅又想起萨摩下午说的话,试着面对镜子扯了扯嘴角——得,还是算了吧,果然萨摩那性格一般人学不来的。


19

   且说另一件让人头疼的事儿。

   如今天气虽算不得炎热,但这一天忙碌下来,洗澡却是必不可少的步骤。

   前两日心存侥幸的期待一切回归正轨,如今却也不得不面对这个问题了——面对四娘虎视眈眈的目光,李郅觉得他要是再拖下去,四娘能拿刀架在他脖子上然后将他直接扒光了一脚踹进水里。

    ……所以早晚都是一死,他还是自己跳吧。

   于是乎,在一个春暖花开的夜晚,李少卿抱着衣服,浑身僵硬的踏入了凡舍的浴室。

—TBC—


好了好了我知道你们要看这个!下次再更!!
不要指望我搞什么事情,我会很平淡的结束这个议题的!
有本事来打我啊~【lue】

评论(9)

热度(50)